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movie 板
 
[優雷] 穩紮穩打 出埃及記
Dec 15th 2014, 01:27, by Pietro

作者Pietro (☞金肅πετροσ)

看板movie

標題[優雷] 穩紮穩打 出埃及記

時間Mon Dec 15 01:27:37 2014

我天主教徒啦 所以我看到很會疊上古版lego的兒童"i am"時 我自動帶入的是經常出現在聖人傳說中串場的孩童小耶 所以我的感覺上這是基督宗教+國家地理頻道的出埃及記而非猶太人的出埃及記 不過要說的話 我覺得這個孩童比較像是以色列族群的象徵物 看他因為數百年的苦難加上看不慣法老的自大而悲憤 實在很想讓人帶入現在的勞資關係 像是拉美西斯掛在口中的經濟考量還有奴隸失去挾制就會自我崩壞之類的 對那些在沃爾瑪商場外要求加薪的勞工來說絕對是恨得牙癢癢的吧? 聽說拉美西斯二世在考古上是有大建設的法老 可惜電影把他呈現得有點像是某知名政治世家第二代 不過他的多疑和沒安全感實在演繹的很有趣 十災的部分與其說是神罰 不如說是把國家地理頻道的某特別節目給帶入進去 這是很中庸的作法 基督徒可以相信是神的安排 而無神論者也可以採納上古花美男學者的說法 (他的講解過程好生動啊 根本補教名師 就連"i am"都可以直接當成是摩西的幻覺 或說是他知道身世後心中的愧疚以及延伸的族仇產生的超我 貝爾摩西的角色 就像我喜愛的奇幻小說迷霧之子的凱西爾一樣 比起先知更像帶領以色列人戰鬥的將領 聖經中(天主教翻成梅瑟)的乖乖牌老伯伯變成革命將領實在太酷了 如果以原作黨的角度來看 以好萊屋模式來說 這種人物改寫算是很正常了啦 可是呢! 摩西你放甚麼閃啊!!! 為甚麼我這個沒女朋友時間=年齡的單身人士 聖誕季時被情侶閃也就罷了 看個宗教片也要被閃啊啊啊 然後雖然我知道淡化摩西的神話角色是這部電影的風格 但是可不可以讓他留著那根拐杖啊! 我沒看到手杖變蛇沒關係 但是至少紅海那邊讓他丟拐杖也不會怎樣吧? 難道是因為他把枴杖託給他兒子的關係? 總之 這部電影並不是單單讓我這種教徒滿足的宗教片 而是採取保留觀點的中庸風格的說故事電影 只要抱持著單單享受電影還有不要拿來和埃及王子比較 實在是頗優的作品 我很喜歡他處理摩西的神祕體驗的作法 叩叩叩的刻石板時的神人對話頗有禪機 要為這部電影的講故事方式定義 其實就是摩西對他兒子說的"不要只講別人想聽的話" -- 「親愛的Twilight,關於友誼妳還有一些該學習的東西」    -Princess Celestia 「我自由了」    -Discord 「很不幸地,我,是Alicorn」    -Princess Twilight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97.21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movie/M.1418578060.A.A48.html ※ 編輯: Pietro (219.85.97.210), 12/15/2014 01:37:56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Want something else to read? How about 'Grievous Censorship' By The Guardian: Israel, Gaza And The Termination Of Nafeez Ahmed's Blog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