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More Tickets. Better Service. Lower Prices.

Buy or sell tickets for concerts, sports, or theater. You'll find a huge and affordable selection at Ticket Liquidator!
From our sponsors
花了兩百多萬買AUDI A5,難道是車王嗎...?(文多)
Sep 17th 2014, 19:17

因為朋友無法開通帳號,所以幫忙帶PO

小弟有一些車子的問題

想跟各位前輩請益以下是我的狀況,文多

希望在01能得到更多前輩們的指教,小弟的A5 Sportback 1.8T 是在台北中山店購入,2012年10月掛牌第一批小改款的車

購入後的一個月內幾乎享受在駕駛新車的喜悅當中,但是不久後發現車子會有異常的抖動跟補油門嚴重的頓挫感

當下馬上打給奧迪業務問這狀況是否正常,業務的回覆是說奧迪新車剛開始磨合多少都有這種狀況行駛久了就會改善,我就很放心的繼續行駛了好幾個月

但發現抖動跟頓挫依然還是存在,常常載著朋友被說技術很差覺得我不會踩油門,或是女友睡著了突然被嚇醒之類

但心想好像不是什麼大問題應該不會影響行車安全,久而久之有點麻痺了....

購入約一年後,奧迪有夏日免費健檢活動,得知車子可以在各大廠預約,所以就想說體驗一下北區大廠的內湖廠健檢

健檢結束後內湖技師告知我車子行駛時會有異常抖動,如果覺得有疑慮可以回去中山廠做檢查

所以剛好等下一次回原廠保養時順便跟公司反映一下抖動問題,但是結果還是沒有任何改善.....

車子繼續行駛至2014年初時,車子的變速箱開始會偶發性的亮燈

回原廠插電腦也沒有顯示有問題,所以就把故障燈消除而已

這樣反覆了幾周後,車子有天載著父母行駛在市民大道高架橋上突然水溫升高,亮起3顆故障燈,補油門時轉速會拉高但是不會加速,時速最高緊繃在40KM行駛

我就打警示燈趕快把車開下交流道,住家離中和較近,所以隔天拖車是拖回中和奧迪保養廠

保養廠說要留車檢查,我就想說把我車子抖動的問題一次全部告訴他們作個徹底的檢查好了

我就列出以下問題點:

1.車子嚴重頓挫,像是突然被後車撞了一下,幾乎每天發生
2.啟動時抖動,煞車時抖動,起步時抖動,入R檔時抖動,怠速熄火做動後也會有多餘抖動,以上抖動發生時,轉速指針都會不穩定的上下漂移,100%每天發生
3.偶發性的入R檔後10秒內車子卻還不會自己倒車,補油門後車子才會移動
4.還有車內鑰匙感應不良,很愛逼逼叫,常常開門感應也感應不到

於是車子在兩三周後通知我可以取車,車子水溫升高跟3顆故障燈的問題已解決,是水幫浦壞掉導致引擎無法散熱

車子做了最新的電腦更新,做了徹底的檢查,車子抖動跟頓挫的問題原廠卻說因為插上電腦都沒顯示故障,所以無法幫我解決

然後就亂七八糟的洗個車送我離去....心裡只有失望的覺得我的A5到底哪裡出了毛病,連原廠都解決不了

然後在今年5月左右,正值梅雨季節,覺得雨刷消耗的差不多,就順路經過奧迪中山店更換雨刷

等候時剛好跟我的接待顧問聊了一下車子,就把不久前在中和維修檢查的不好經驗告訴了他

後來討論後覺得中山對自己維修很有信心,就決定約時間留車給中山廠做一次徹底的檢查

隔幾天的中午接到奧迪小姐打來說代步車準備好了可以開車過去換車了,於是我抱著車子有望修好的心情前往中山奧迪

到了現場後,接待小姐竟然說沒人打電話給我,說車子檢查只要一個下午的時間就會好了,所以也沒有幫我準備代步車

當下很錯愕又很生氣,不是他們打的不然是誰打的????

最後才說幫我去借一台車,到了下午4點多我主動打電話詢問車子狀況,原廠告知能否再給他們一天的時間

隔天一樣我下午主動聯絡詢問車子狀況,原廠又告知能否再給他們一周的時間檢查

期限的最後一天下午一樣還是我主動打去詢問車子進度,原廠又告知能否再給他們一個禮拜的時間....

就這樣在都不會主動告知的狀況下,不爽的度過了兩個禮拜,,最後也是我主動跟接待顧問連絡才約好取車時間

到現場取車時,很失望的車子的問題完全沒有改善

保養廠廠長也出來跟我表示他們已經盡力,問題不能解決很抱歉,會持續追蹤我車子的問題

如果有最新的解決方法會聯絡我,就這樣口頭說聲很不好意思

然後車子開走後發現我進場前8分滿的油量幾乎見底,當時借我代步車時還提醒我歸還車時油量記得回歸在差不多的地方,實在是想罵三字經

更誇張的是到家後發現置杯架的地方有"""""飲料的吸管"""""

我馬上打電話給中山反應,他們竟然接起電話後就是矢口否認,直說不可能發生這種事的

然後說要隔天打電話給我個交代也沒有打,隔天又是我自己打去中山客訴後才處理完吸管事件....

會想發這篇文章是因為這幾天跟原廠聯絡過後覺得他們的態度很沒誠意

保固只剩一年了,很怕車子很突然的出問題,更怕過了保固後車子一直出問題

原廠目前就是口頭上一直說會盡力幫我維修好,但我心裡早就覺得原廠根本沒有這個能力修復好我的車

感覺原廠就是要我繼續開下去,賭我車子不會出大問題,等到下次真的出大問題時再進廠檢查

車子的保固就這樣一點一滴的消耗殆盡

一度也想賣車但又不敢把有問題的車子賣給別人,到時候出問題還要負責任,良心也過意不去,

很多人應該會覺得我是不是有改過晶片之類的,小弟的車除了鋁圈跟避震器以外全原廠,,完全沒動過其他軟硬體部分

原廠處理態度讓人感覺很沒有誠意也沒有效率,保固內都這樣處理了,保固後會是什麼狀況呢?

花兩百多萬買車買到這樣的品質與服務,不知道有沒有其他開A5的也有遇到一樣的問題呢,請問前輩們這樣有什麼解決之道?

附加檔案已被下載1次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Scottish readers: Undecided about the referendum? Please read How the media shafted the people of Scotland and Scottish Independence, Power And Propaganda.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