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2013 - Yahoo奇摩 搜尋結果 
CloudMailin

Incoming Email for your web app. Get started in minutes and scale effortlessly when you need it.
From our sponsors
堅持不懈 有志者事竟成—專訪華人美發師張小姐
Oct 27th 2013, 23:35

【大紀元2013年10月28日訊】生活在法國的每個華人,可以說都可以講出讓人感懷的故事。今天我們專訪的是一位中國美發師張小姐。儘管在法國的創業過程經歷了很多的坎坷和困難,但她憑藉自己的手藝和善解人意的心,成功地立足在法國社區,經營著一間自己的髮廊Néo Image。她想通過《大紀元時報》告知華人朋友,她有一個心願—為華人打造美好形象。

美麗的美發師

在中國出生和長大的張小姐,在法國生活了十幾年。如今在巴黎第九區,亦是巴黎社區的心臟地帶擁有一家寬敞明亮的美發店,店裡陳列和使用的都是高端的歐萊雅系列專業美發設備和產品。

張小姐有著一副挺拔而苗條的身材,一頭濃密的秀髮梳理成隨意而溫婉的髮型,搭配她笑意盈盈的面龐,讓每一位路過的人都禁不住透過櫥窗,要多看幾眼。

店裡僱用了和張小姐一樣有法國承認的文憑和數十年豐富經驗的美發師。因為顧客滿意度高,所以,現在已經擁有了一批忠實的客戶群,且大部份是法國人。

「既然法國客人都這麼認同我,我為甚麼不拓寬自己的客戶群,更多的服務華人同胞呢?」如今張小姐最希望有機會幫助華人打扮的更加靚麗、帥氣。

艱難創業路

張小姐在國內時,曾是一家大型國有醫院的護士。二十多歲就捧上了人人羨慕的金飯碗,但她說那時自己並不開心。「每天下班到家之後,我就惦記著病人會怎麼樣了,放不下心,心情總是很沉重」。結婚後的一天,張小姐突然萌生了轉行的念頭,她說:「上學的時候,我常到表姐的美發店幫忙,回想著那時,看著客人美美地走出理髮店後,自己的心裏就會有十分快樂的感覺」。於是她毅然決然地扔掉了金飯碗,在國內的大都市開了自己的美發店。

因機緣所促,十幾年前張小姐隻身來到法國,開始了求學之路:學語言、學美發。在正規學校讀書、去法國人的店裡做實習……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她拿到了法國國家認可的美發師文憑,也歷練出一口流利的法語。憑藉實力,她曾受聘在法國某著名連鎖美發店,從事專為高階層人士打造完美形象的美發顧問。從香榭麗捨大街,到蒙帕納斯商業區,張小姐在這家連鎖店的多個分店都工作過,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贏得客人的青睞,也積攢了自己的人脈與經驗。

2008 年一個合適的機會,讓張小姐買下了這家店。它的前身曾先後由猶太人和法國人經營了四十多年,加上技術過硬的同事欣然加盟,很快地她就擁有了自己的客戶群。她說:「 我是2008年10月23日買的店,12月就開始了經濟危機,壓力很大。」但是張小姐沒有放棄,而是用心打造著自己的店。她與同事還不斷地充電,學習最流行的美發技巧。「做生意這一行,誰站得直,立得穩,到最後誰就贏。」憑藉如此的信念,她的美發店生意開始蒸蒸日上了。

一名美國記者在體驗了張小姐的手藝後說:「她是吹發女王。她用中國髮梳為我吹出的髮型,輕鬆保持三天。」並在一本專門介紹巴黎時尚的英文書裡,強力推薦張小姐的美發店。

能夠躋身法國最高檔美發店的行列,張小姐覺得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報。她說:「我很高興,我的客人也為我感到自豪。他們說:『你作為一個中國人,能得到這樣的誇獎,真是不簡單。』」

骨子裡的中國魂

開創出一片天地的張小姐,常常看到走在街上的中國人,很多因髮型不適合而損傷了個人形象。她經常會有一種衝動要前去幫同胞打理頭髮。張小姐介紹說:「現在流行的是自然,不管老人、年輕人都要體現自然美。」「老人的髮型要活躍,才會顯得年輕」。「死板的髮型會讓人平添幾多滄桑感,藉助中國人相對較硬的髮質,打理出柔順、自然的捲曲等,會讓60 多歲的奶奶看起來像40 歲還飽有朝氣的中年人」。「年輕人的髮型完全靠剪」,年輕人因生活節奏快,要求根據臉型、五官與髮質打造出的髮型不需要複雜打理,就有一個靚麗的造型。

「外國人都承認我的手藝好,我希望中國人也喜歡我的設計。」看著滿滿的預約單都是法國客人,張小姐特別希望能夠把中國同胞也打扮得靚麗和帥氣。「最好的理髮師,第一要把客人的形象塑造好;第二,最重要的是讓客人學會自己打理。」張小姐說通常客人在家裏不可能有技術和設備,所以為客人剪出的髮型,一定要保證客人回家後可以輕鬆打理和保持。

看著張小姐那張喜悅的面龐和充滿自信的神態,青春似乎也不願離她而去。她說:「做工就是開心,做工就是愉快。」以這樣的心情做出來的髮型怎能不美麗。她就是以這種心態把快樂傳遞給每一位客人和身邊的同事。

採訪的最後,張小姐對大紀元讀者說:「我希望中國人個個開心,個個工作的愉快,賺很多很多的錢!這是我最大
的心願。」@*

(責任編輯:德龍)

美東時間: 2013-10-27 17:58:10 PM 【萬年曆】
本文網址: http://www.epochtimes.com/b5/13/10/28/n3996609.htm堅持不懈-有志者事竟成—專訪華人美發師張小姐.html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