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Web design for beginners/

In this course, we cover many aspects of creating content for the web, from concept to production.
From our sponsors
Fw: [面試] 欣興.璨圓.神教.華通.景碩.國瑞 面試分享
Jun 13th 2014, 21:44, by aszx05123

作者aszx05123 (灰色地帶)

看板Salary

標題Fw: [面試] 欣興.璨圓.神教.華通.景碩.國瑞 面試分享

時間Fri Jun 13 21:44:13 2014

※ [本文轉錄自 Tech_Job 看板 #1JclqUEA ] 作者: aszx05123 (灰色地帶) 看板: Tech_Job 標題: [面試] 欣興.璨圓.神教.華通.景碩.國瑞 面試分享 時間: Fri Jun 13 21:31:07 2014 背景: 桃園私立前段化工學士 6月初退伍 在校成績還OK 多益藍色 再面試前什麼都不會(沒推甄過) 很感謝這個版提供的資訊 所以想做一點回饋 ----------------------------------------------------------------------------- 1.璨圓光電 職稱:磊晶工程師 地點:龍潭科學園區 薪資:(N-10)*12 面試過程: 先做基本的英文 邏輯 性向 測驗,英文的部分滿簡單的,就一些單字題 接下來總共四位主管進行面試,由於這家是我第一家面試,表現得不是很好,除了基 本的自我介紹外,問的問題主要是對公司產業和產品有沒有了解,還有因為專題用的 分析儀器也和工作有相關,所以也深入問一些,基本上重點想了解這個人的邏輯性。 ----------------------------------------------------------------------------- 2.欣興電子 職稱:製程工程師 地點:龜山 薪資:(N-8)*12 面試過程: 英文仿多益測驗(比多益難一些),智力測驗題數比較多時間要掌控好,作 完測驗後,先是和人資作基本的面試,再來就是和主管面試,這次面試的過程滿順利 的,沒有問什麼專業的問題,就大概問個性和一些社團經驗,還有為什麼想做製程, 不過主管有提到很操的事情,加班費也不太能報,所以之後也就沒有考慮了。 ------------------------------------------------------------------------------ 3.日月光 職務:技術支援(TS) 地點:中壢廠 薪資:(N-4)*14 + 分紅 面試過程:英文應該是和多益難度最接近的一家,邏輯也不太難,面試完馬上就和人資, 自我介紹完後,人資問我比較想做產品還是製程,她說她比較推薦我做產品,好像是 因為英文考得不錯 = = 我記得好像780吧,但我覺得應該是很缺人XD,不過也沒有很排 斥,只是英文自介完後,就開始用英文面試了 = = 完全沒準備的結果就是很卡,,聊了 快一小時,之後就和該部門的主管面試,大概十分鐘多而已吧,也沒講到什麼,感覺像 是臨時通知就隨便應付應付。 ------------------------------------------------------------------------------ 4.華通電腦 職務:產品工程師 地點:蘆竹廠 薪資:(N-7)*12 面試過程:英文是閱讀測驗不難,智力測驗有分 語言 數字 空間 我覺得語言的很難 = = 不太懂怎麼寫,大概是顯示出我語言能力很差...非常禮遇面試者,會提供車馬費200 這家是早上九點開始面試的,當天只有我一個人,先和部門兩位經理面試,我原本是 投製程工程師但是好像只有產品的缺,所以一樣有英文自介還有英文的問答,這次有 稍微順一點了,也很詳細的介紹工作的內容,第二關是處長,感覺人也很好,沒有問 什麼專業的問題,問比較多是我對公司的了解和看法,還有一些社團經驗,最後副總 裁下午剛好有空,所以中午就在公司用餐,還不錯吃,副總裁整個感覺都不一樣, 主要是想了解我對這份工作的期望,看看會不會有落差。面試完快三點了! ----------------------------------------------------------------------------- 5.景碩科技 職務:製程工程師(壓合) 地點:新屋 薪資(N-2)*14 + 季獎金 + 分紅 面試過程:英文比較像是英檢中級到中高級的難度,智力測驗就是瑞氏圖型測驗,慢慢想 應該還OK感覺也只是當作門檻,一開始先和課長面試,一樣自我介紹完,問我為什麼想來 講出為什麼要錄取我的原因,感覺人滿好的,然後就開始和我介紹薪資結構,工作內容 還有一些訓練和福利,接者應該是經理面試,感覺就比較有殺氣,和之前分享的問題一樣 大概是產線人員不足的處理方式,還有能不能接受高工時之類的,面試過程不到半小時。 ------------------------------------------------------------------------------ 6.國瑞汽車 職務:研發/品管/採購/製程 地點:中壢/新屋 薪資:(N-9)*16 + 分紅 + 三節獎金 加班有加班費!!! 面試過程: 一開始先介紹整個公司的歷史和主要生產的過程和產品,當然薪資和福利 也介紹的很詳細,再來換另一位科長介紹今天這四種職務的工作內容,介紹的非常詳細! 最後今天面試的一共有九位,一位一位進去面試,我是第九位XD 等待的時間大概兩小時 但是還滿愉快的,因為其他應徵者幾乎都有工作經驗,所以還聊得滿愉快的,不過今天 的面試者素質都好高...四大的 留美的 私大的我感覺機會渺茫,一共有四位主管進行 面試,先自我介紹再來就圍繞著 個人特質和對日商公司的了解,還有工作態度上及 面對事情如何處理,最後也問這四個職務的意願優先順序,因為我很想進這家公司 所以回答問題的時候有點緊張...有幾個問題我回答完 他們就在笑,面試完就直接核薪 但offer還沒拿到,一星期內會通知有沒有錄取,只求老天保佑。 ----------------------------------------------------------------------------- 心得: 感覺其實每一家問的問題都大同小異,不過做功課是必備的,要很清楚了解自己 的動機和目標,再找出自己的優勢並適時的推銷自己,前五家的offer都有收到了,我覺 得私立學士還是很有機會的,只要清楚自己想要的公司,基本上都有不錯的薪資! 要多挑幾家再做決定,當然前一兩家要挑不想去做為練功也是必備的! N為台積碩士新人價. 有相關的問題歡迎私信! 我一定都會回覆! 謝謝各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55.3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02666270.A.38A.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szx05123 (118.169.55.37), 06/13/2014 21:44:13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