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Mobile01熱門文章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看見台灣 ~ 看見失望
Nov 4th 2013, 19:47

台灣第一部空拍紀錄片

當初網路上已經流傳另一個版本

同樣都是齊柏林先生所拍攝

內容有包含 平溪 清境 阿朗壹古道等

每一個單元已約3-4分鐘來介紹台灣

也是以空拍為主

電影版和網路版 應該都是同一份空拍影片

只是各自擷取各自所要的

因為看到網路版的 我非常期待在電影院上可以展示的效果

結果....我只有以下感覺

極美的畫面
吝嗇的旁白
無言的註釋
硬塞的音樂
簡陋的內涵
粗糙的後製

怎麼說呢?

有機會去看看網路版

你真的會很沉醉於空拍台灣的美麗

搭配著旁白述說 讓你畫面到哪 你的心就進入到哪

不管他是說著各地的美麗

或者對於環境的破壞

也讓你清楚的知道 畫面是在哪所拍的和這畫面中的故事

去看了電影版

有很多很多的山 有很多很多的水 卻幾乎不清楚

這到底是哪???

我當然知道這是台灣 問題是~~~這到底是台灣的哪裡?

一開始的畫面 旁邊的地名注釋非常的緩慢才出現

我本以為這是一種手法 讓你先感受畫面 然後或許讓你心中猜想

後來開始進入主題內容的時候

已經完全不知道 這畫面到底是哪裡

畫面真的很美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這是台灣的哪裡

如果我不知道這是台灣的哪裡 無法讓土地與你的心做連結 那有捨麼更深感受

試問世界哪個地方沒有山 哪個地方沒有水 哪個地方無法空拍呢

而整部片子 音樂像是硬塞一般 除了後段原住民的音樂之外

怎麼說!! 在80%以上的時間 我實在感覺不出畫面與音樂搭配的和諧感

就算是所謂大師所作曲~

且一部紀錄片 是否需要整片都不斷的音樂轟炸 個人是感覺~~沒有必要

再來談談吝嗇的旁白

記得高爾的不願面對的真相

劇中不斷說明著全球暖化的起因 影響 現象 後果 讓你進入狀況

不是像這部 不斷的丟畫面給你

你想說明台灣土地被殘害

可是卻沒有太多的旁白說明

甚至旁白的內容 在我感覺像是個莫名其妙

很獾(台語)的近乎自人格分裂般的自我矛盾在那不斷抱怨

就如又要馬好又要馬不吃草

一邊似乎認同台灣經濟發展 一邊數落著環境汙染

說明的不清楚 卻也硬要煽情 矯情

極為簡陋不堪的旁白內容

本來一部好片子 是你無法三言兩語所說完

而這部 讓你可以簡單到幾句話不到就可說完

就是 "台灣很多汙染" 就結束!!

還是台灣只有汙染 那何必看見台灣 就叫做 看見汙染就好

花了近億該是這麼的簡陋嗎?

不可惜嗎?

~~~ 本來該是介紹台灣的一切

讓你看到台灣的美麗

讓你看到台灣被破壞的一面

讓你看到台灣人文歷史

讓你看到台灣的興衰

卻只是~~~淪為極為簡陋的環保議題

甚至稱不上議題

而只是把美麗的畫面搭上隨意複製貼上的三流報告

如果片中許多汙染畫面 礙於可能得罪廠商或地方政府

所以可能不敢標註

雖然如此我覺得非常可惜 因為如果沒有公布出去

大家怎麼知道 原來這裡是被如此的破壞

若怕得罪 那也就算了

但片中許多美麗山水景 卻也沒有任何標註說明

我覺得 這樣的畫面 我discovery 和 NGC 會沒看過嗎?

如果你無法讓畫面和我腦海中認識的台灣地名作連結

那跟我去看旅遊頻道 去看科學頻道 有捨麼差別

無法產生更多的土地情結感動

甚至如此的後製 比那些頻道更差更差 ~

我本來想推這部片子給許多人看

因為我看到網路版的時候

十分的感動 這是我們未曾看過的台灣

但電影版搞的如此粗枝濫造

我誠心建議 不需要浪費錢了

或許我對台灣史上第一部空拍 期待太高了

希望越大 失望也越大

我不清楚 這片子到底是要不要讓其他外國人也認識台灣

這片子到底是要不要讓僅站在地平線上看台灣的子民們去認識你我不知道的鳥瞰台灣

到底是哪邊出錯了 導致只剩下美麗的畫面

而整部片子 我內心最多最多的感觸就是 ...

這到底是台灣哪裡?

這到底是台灣哪裡?

這到底是台灣哪裡?

很可惜的一部片

極美的畫面
吝嗇的旁白
無言的註釋
硬塞的音樂
簡陋的內涵
粗糙的後製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