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Salary 板
 
Try New Relic at no charge

Deploy New Relic and get your Nerd Life t-shirt. Monitor your Ruby, PHP, Python, Java and .NET web apps in less than 2 minutes.
From our sponsors
[討論] 出了社會的一些問題跟筆記
Jun 7th 2014, 18:27, by njpp

作者njpp (正妹真難找)

看板Salary

標題[討論] 出了社會的一些問題跟筆記

時間Sat Jun 7 18:27:33 2014

1.出了社會 是不是一定要跟同事說話 要閒聊 要說屁話 明明不好笑的事 也是要假笑 微笑 才會討喜 要開玩笑可是又怕開到地雷 人數越多 小團體越多 不知道要跟大我五歲到十五歲的女同事 如何交陪 找話題 不然說真的某些工程師的業務是不需要說話的是天天相電腦 不過不說話 沒互動 幾乎都會黑掉 都會被排擠 不過最近在公司看到一個小我五歲的同校學妹 幾乎都不說話 而且都戴口罩 好像在公司黑掉 不太有人緣 有時候都會聽到他被罵 有學長姐帶的 幾乎都會前後輩互相批評的較多 很少和得來的 如果再遇到那種心機重 或是 力求表現(會鬥爭) 愛現能力 死愛面子的同事 那這環境真的很難生存! 2.如果有同事跟我同個主管 力求主管(意見領袖)表現 會跟我在主管(意見領袖) 面前鬥爭 排擠我 跟我比誰PO主管 該鬥 該讓? 不過 主管(意見領袖)最後好像都只會挺一個 主管只能挺對他最有益 利益最大的? 主管(意見領袖)比較不挺的另一個部下->過的不舒服->黑掉->離開->新環境 所以在 黑掉的時候 立刻換新環境比較好嗎? 不過也是有看過被部門排擠的人->最後換新環境反而還能比原環境待遇好 甚至飛黃騰達 的 被排擠也不見得本身有問題 有可能是環境或主管有問題! 所以在公司裡 跟各意見領袖交陪就OK? 不過也真不知道為何意見領袖大家都愛交陪 ? 是權力﹖還是? 該PO空降部隊的最大大頭(旅長) 還是有實權的地頭蛇(佐憲天皇)? 3.FB 真是惱人的工具 因為當兵以及過去學長學弟..... 加起來有一百多人 都在我的FB 我不是炫耀我的人緣 可能大家說我是那種誰都不得罪的人吧! (不過我承認 人真的是最不好相處 不好管理的 動物) 但是 維持人緣 人脈 我要砸資源 (時間+$)光是紅白包 我就要花不知多少 還有有一些人要約我出去吃飯 聊天.... 但是只是一個工程師 我真的很忙 薪水也才30K而且自租台北市 婉拒 (我真的很忙!不然你來幫我賺$帶小孩)->約了不出來 ->沒交陪(迴圈)  -> 人脈就開始淺了 我不是直銷 業務 拉保險 只是想說快快樂樂有人緣 甚至以後有幫忙(利用)的地方 ! 雖然說我還是走靠自己最好的路線! 畢竟請人幫忙 前金後謝 甚至..... 所以人脈的經營是(組黨)? 想請各位給我這社會菜鳥一點建議 菜鳥要快速融入企業文化的抹角是?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5.65.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Salary/M.1402136856.A.54C.html

noblempress:1.公司員工完全沒在講話 感情也不好 但毫無小團體問題 06/07 18:41

noblempress:3.就說自己沒在用FB就好 下了班>誰都不認識 06/07 18:41

Willie616:做自己就好 雖然我是屬於話多的 但是不好笑我也不會笑 06/07 18:41

edwin1129: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 06/07 18:53

top1683:推樓上 06/07 18:5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