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Boy-Girl 板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Re: [求助] 如何調適心情面對上司?
Aug 8th 2013, 23:19, by thomasr

作者thomasr (啦賞)

看板Boy-Girl

標題Re: [求助] 如何調適心情面對上司?

時間Thu Aug 8 23:19:30 2013

====認真回您,因為我就是豬哥型的主管。==== ※ 引述《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之銘言: : 原po有穩定男友 : 直屬上司今年大約四十出頭,已婚,他的桌上有他們一家人的合照。 : 可是這個上司常常跟我說一些奇怪的話,例如: : 「便當是妳自己做的嗎?真好,我都只有外食可吃,下次妳也幫我做一個吧!」 嘴~泡~啦~ 妳回他:做一個一千塊,不開收據,要先收錢。 如果像我這種只是嘴泡的,哈哈兩聲,摸摸鼻子就走。 那這種的妳就不用介意,當打哈哈玩笑就好。 若再糾纏,那你就得表明妳有男友,或感受不好之類的。 : 或是抱怨他太太:「我跟我老婆說少加班一點早點回家,她都不聽,我回到家都一個人, : 沒有人陪我吃晚餐好無聊。」 是我就會酸: 主管,這就是你的不對啦,錢賺不夠,所以老婆要加班厚~ 反正只要他沒提出邀約,那就只是嘴泡玩笑罷了。 但若有提出邀約,那你得表明拒絕。 : 有一次我工作遇到挫折很沮喪,他說:「妳要加油啊,不可以為了這件事辭職, : 不然我也不不幹了喔我跟妳講。」 嘴泡啦~ 這是一種玩笑式的關心。 : 我都四兩撥千斤的回答:「我手藝很慘,只有我男朋友敢吃啦」「您太太很熱愛工作吧」 : 「我沒有那麼草莓啦!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的!」 改天你也練一下嘴泡吧,很有趣的勒~ : 偷偷觀察過他跟別人講話都很正經,不過也可能是他跟別人也會這樣講只是我沒看到。 : 上個月開始他去子公司出差,我以為我會整個月看不到他, : 沒想到假日我回辦公室拿東西的時候居然碰到他也在, : 當下我有點驚訝的說:「假日您還回來加班嗎?」 : 他回答:「因為妳不陪我去子公司,所以只好我回來看妳囉~」 嘴泡啦~ 我應客戶需求,調整配方時, 還不是跑去找女業務說,這可都是為了妳才做的呦~ 開玩笑而已,別在意。 : 我真的覺得這句話已經超過上司和部屬的分界了,而且聽了有點不舒服, : 但是男友說上司只是在跟年輕女生嘴砲而已沒什麼, : 叫我敷衍隨便回答幾句就好,不要在那邊有被害妄想症。 : 可是有些話我聽了就是不舒服,又不能要求上司不要講...... 若真的不舒服,可以要求啊。 可是明明打打嘴泡,放鬆氣氛妳不想要, 那做上司的我,去找其他人嘴泡不會喔? : 我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情呢? 也嘴泡回去,或是酸回去。 告訴你,像我這種愛打嘴泡的豬哥, 最喜歡遇到有下屬妹妹酸,被下屬罵了。 而且越酸會越爽, 就像是表演相聲,期待著有個能當那個拿紙扇的往我的頭打下去這種感覺的人出現。 ------------------ 補充結論: 只要沒有單獨的邀約,一切都只是嘴泡。 若有單獨的邀約,感到不舒服時,明確表達立場就好,正常人不會惹麻煩。 若還是糾纏不放,跟妳男說吧!!   -- 清理精英中心不要的東西用: http://spamgroup.tonyq.org/#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31.13.252 ※ 編輯: thomasr 來自: 125.231.13.252 (08/08 23:24)

takomalu:原Po是抖M 嘴砲只是跪求妹來鞭 (筆記) 08/08 23:4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Five Filters recommends: 'You Say What You Like, Because They Like What You Say' - http://www.medialens.org/index.php/alerts/alert-archive/alerts-2013/731-you-say-what-you-like-because-they-like-what-you-say.html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