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trottr
<<蘋果日報>>即時新聞-生活
>即時新聞-生活 
50% off Print Subscription of USA Today

Get the news delivered to your doorstep. Lock in the savings and receive USA Today for just $0.75 a day.
From our sponsors
​聲援香港 林飛帆感傷掉淚
Jun 13th 2014, 17:17

針對昨(13日)晚香港立法會爆發衝突,還有現場學生準備接受逮捕,台灣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於今天(14日)凌晨1點,在《臉書》上發表自己感到非常痛心,甚至「看著看著就差點掉下淚來」。

文中林飛帆提到看到香港學生在臉書上分享了『被捕超簡單須知』,讓他想到了318當晚參與學運的學生如何守在立法院議場內等待被抬的心情。

最後,他也聲援香港人「你們的戰鬥一定會成功,今夜請務必要平安!」,並重申「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劉亭廷/綜合報導)

林飛帆《臉書》全文如下:
從剛剛就一直在滑關於香港撤回東北行動的相關粉絲頁跟新聞。看到 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剛轉的幾篇現場學生準備接受逮捕的聲明,看著看著就差點掉下淚來。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說:「我是一名中大的學生,也是在場等待被捕的人。我認得一直揸咪罵我們的督察,是中大的舊生。我很想問他,記不記中大教了他甚麼,中大的人文精神到了哪,大學教的最基本的東西:如何做一個人,如何做一個真人,到了哪?為何他現在會守護一個不義的政權,甚至準備以暴力去驅趕我們這群和平的示威者呢?作為一名中大人,他恥不恥自己的行徑呢。我很想告訴他,真正不義的,真正使用暴力的,是這個政權,真正破壞社會安寧的,是他正在守護的這個政權。我就感到很難過,很羞愧。」
港大學生會會長梁麗幗說:「我留下來等被警察帶走的原因很簡單
,因為我很努力考上港大政法,我很努力希望令世界變得更好,但我知道如今不論我多努力,代議政制不會為我帶來民主,法律不會為我帶來公義。四個月前我不想上莊,很不想做會長,如今我慶幸自己當日學會承擔未必有人留在身邊了,但公義卻留在我心中,三百人在立法會示威區和平靜坐 卻要被人帶走,這還是香港嗎?」
55分鐘前,學聯跟其他幾個粉絲專頁發佈了『被捕超簡單須知』。讓我想起318那天晚上,鎮守八個門時,大家也在宣布,在怎樣的情況下,放棄抵抗回到議場中央,靜坐等待被抬。看到現在香港的同學們,一個個發出在現場等待被警方驅散逮捕的訊息,那股情緒彷彿又回來了。
香港的朋友們,你們的戰鬥一定會成功,今夜請務必要平安!
剛剛在聽了一遍這首歌...「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無論雨怎麼打,自由仍是會開花。但有一個夢,不會死,記著吧!來自你我的心,記著吧!」
或許,今夜適合大家再一起唱,也讓那句「希望在於人民,改變始於抗爭」響徹!



【臉團】:臉書熱門粉絲團最新動態大集合

【蘋論陣線】:最新評論及獨立媒體每日總覽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