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 台灣北部
台北、基隆、桃竹苗地區的自助旅行資訊 
【日式割烹】開丼!燒肉vs丼飯~整塊松板豬丼飯讓人大大滿足@微風廣場B1美食街。
Nov 25th 2014, 06:28, by aiko6034

【日式割烹】開丼!燒肉vs丼飯~整塊松板豬丼飯讓人大大滿足@微風廣場B1美食街。 - 2014-11-25, 14:28


完整圖文版:http://aiko6034.pixnet.net/blog/post/41752372

深沉色澤的日式陶碗,
裝滿了喜歡肉品與米飯、蛋類合成的丼飯,
配上充滿香氣的熱呼呼的味噌湯,及飯後紅豆甜湯,
送上時還冒著熱燙的煙霧,在冷冷的天裡,
暖了心也暖了胃。

1
台灣人熱愛日式料理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像是各種拉麵、丼飯都是用餐的好選擇。

近來丼飯店鋪越開越多,俗人如我竟然一間都沒吃過,
這次得感謝開丼的邀請,讓我初次的丼飯初體驗就很滿意:)

開丼目前已有政大、內湖、微風三間店鋪,
這天到訪的是微風廣場B1的店家,
位於美食街中,座位區非常多,
不用等待座位非常方便。

3
2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首次到訪,
一定不知道要怎麼點起~

但不用擔心,點餐櫃檯都已經準備好彩色的菜單,
而且還有照片顯示,讓你第一次點單就上手。

4
點餐完畢後,就會獲得這個呼叫器,
因為開丼就是要讓大家吃到熱呼呼的丼飯,
所以都是現點現做。

等到餐點製作完畢後,呼叫器就會震動,
原文載於: 背包客棧自助旅行論壇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1350328
就可以準備取餐囉!

5
點完餐後,整個美食街擁有滿滿的座位區,
都可以自行挑選想坐的位置,
非常方便!

6
呼叫器震動了,快去拿餐!!!

7
不一會,餐點就放滿桌,
真想大喊:開動!!!

8
我們點了一款:松阪豬排丼,$280,
內容物有丼飯、配肉生菜、味噌湯、紅豆湯。

9
10
11
整塊完整的松板豬排覆蓋在飯上,
讓人覺得好開心又超值。

12
把松阪豬翻開,下面是滿滿我愛的洋蔥,
口味有點偏甜,是頗日式的照燒口味。

松阪豬品質頗好,沒有惱人的腥味,
醃漬的時間夠長,所以本身就頗入味,
口味雖然微甜卻不會過膩,再淋上桔汁,
整體味道我非常喜歡。

只是私心的希望一旁的蛋若能半熟感就更滿分了:)

16
另一款餐點則點了極上骰子菲力丼,$280,
一樣附上丼飯、配肉生菜、味噌湯、紅豆湯。

17
18
骰子菲力的份量不算少,
吃起來也很過癮,調味沒有像松阪豬那樣偏甜,
若不愛甜味的人可以選擇這款。

菲力本身油脂少,所以吃起來不用擔心油膩,
但建議趁早食用,畢竟油脂少,
若是涼了多少會變得比較乾。

不過菲力的好處就是肉質柔嫩,就算冷了變得稍乾,
也不會顯得硬邦邦,且搓破一旁的溫泉蛋,
讓蛋黃的汁液與白飯混合一起食用,
整體就變得濕潤美味,尤其熱愛裡面的洋蔥,
真希望洋蔥大大加量啊,噗!

13
也可以將肉品及飯類一起搭配羅蔓葉食用!

14
餐點都會附上味噌湯,
不用擔心光吃丼飯會過乾。

15
餐後的紅豆湯竟也深得我心,
不會太甜膩,有種泰式紫米甜點的香氣,
我個人頗喜歡!

19
20
21
而吃丼飯不能錯過的就是一定要配小菜!
這天店家配了韓式手工泡菜,$30、
和風炸豆腐,$40、
唐揚烘炸雞,$50。

這三款我都很喜歡,
因為我本身就是炸物控,
炸豆腐與雞唐揚也是我本身必點的菜色~

炸豆腐搭配了和風醬汁非常開胃,
而雞唐揚本身就是我的愛,
只覺得吃不夠啊!!!

泡菜我覺得也很必備,
因為很酸香好吃,蒜味不會太重,
搭配重口味丼飯一起食用完全剛剛好。

23-1
24
看比例就知道這碗丼飯真的不算小!

一開始有看到可以選大碗,
我們兩個都決定要吃大份的,
沒想到天不從人願...

原來松阪豬排丼與骰子菲力丼,
這兩款都只設有小份的大小,
我們想說那就吃小份的吧,
不夠再加點別的~

沒想到配上小菜,再搭上不算少的飯量,
真的很有飽足感,吃完後我們兩人面面相覷,
心裡想著:幸好沒叫大份XDDD

丼飯店家在台灣越開越多,
吃了一次就知道迷人的所在。

不知道吃什麼的時候,一碗搞定,
有接近日本的照燒香氣,
也有香噴噴的唐揚與炸豆腐,
讓人完全無法抗拒...

以後看電影前,我想丼飯就是迅速確實,
又能吃的很飽足的好選擇喔:)

開丼!燒肉vs丼飯(微風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微風廣場B1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