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trottr
批踢踢實業坊 Tech_Job 板
 
[面試] 面試心得 (綠點高新/廣達/點晶/精英)
Oct 28th 2014, 16:45, by ka920302

作者ka920302 ()

看板Tech_Job

標題[面試] 面試心得 (綠點高新/廣達/點晶/精英)

時間Tue Oct 28 16:45:05 2014

原po退伍大概將近兩個月... 背景是私立前段商科 到香港交換過 在學校有做過創業計畫..(但現在沒有參與了) 英文普普..多益7xx (之前上來有被板友提醒過太低 之後要再考) 因為是台北人服役地點在南台灣 所以退伍前一週才開始丟履歷 當初在板上得到很多資訊...雖然自己的面試經驗不特別 但還是回饋一下 ================================================================ (一) 捷普集團 - 綠點高新科技 1. 面試職缺: Ops-專案品保工程師 2. 地點: 天津/無錫廠 (電話面試) 3. 休假福利: 做六休一, 一年6張機票, 薪水沒問 4. 心得: 這個工作是我第一個接到的科技業面試, 人資打電話來說他們在徵QA 我也很坦白地跟他說我大學是修Marketing的. 他說沒關係, 然後就英文自 我介紹跟職務說明,安排主管電面. 主管電面是在周六下午, 一樣是英文自介 然後問一些興趣,經歷跟學校的事情. 接著主管介紹工作內容, 聽起來應該是 在工廠端現場管理(原諒我我真的完全不懂), 做蘋果手機殼啥的. 因為覺得 沒有甚麼興趣, 所以問我有沒有問題的時候我就很老實的說我QC沒基礎, 主管要不要再考慮一下. 結果:當然 無聲卡 ============================================================ (二)廣達電腦 - CCBU 1. 職缺: ODM/OEM業務管理師 2. 地點: 林口總部 3. 薪資福利: 聽說很忌諱 所以沒問 只知道主管說11點下班常態 4. 心得: 面試過最麻煩, 但是也算學到蠻多東西的. 總共去了3次4輪面試. 第一 次是Team的主管面試. 好像開會中間抽時間出來面試的, 所以節奏很快 英文自介, 學經歷跟為什麼想進廣達, 了解公司嗎? 然後就開始介紹工 作內容. 出了一個題目要回去簡報公司產品給客戶. 然後隔週報告 第二次去就是報告之前的題目, 因為雲端之前根本都不熟, 所以覺得報 告的很爛, (中文都不太行, 英文更慘) 但出乎意料的是主管居然說ok, 就換小主管談. 一樣是介紹工作內容, 然後個人特質. 很輕鬆就跟聊天 一樣. 我還特別問說, 為什麼想找新鮮人? 主管說自己培養比較容易. 然後就安排第三次面試. 第三次面試是先跟處長談. 很輕鬆, 就說這個工作加班很重, 聊一下 上海的工廠, 然後說新鮮人要適應一下, 出差很多喔. 20分鐘就結束了. 接著等了協理開完會大概2個小時吧...終於協理進來了... 一進來問我說你是應徵甚麼工作? 工作內容清楚嗎? 然後他就打電話問 ..電話裡面就聽到協理說(這個工作他應該不行...好算了我先面試) 然後就開始英文自介, 應該是趁我講話在看履歷. 大概講了30秒就問我說 why should i hire you? 我就講說我有校園創業的經驗, 然後有 國際交流的經驗之類的, 一直被打槍...說我覺得你也沒有比國外MBA 的學生特別...不夠說服我...結果最後他就說...我給你一個建議 你下次去別的公司面試...有這麼多coordinate的經驗你幹嘛不說? 然後就...說...年輕人你下一次一定會成功... (想請問各位前輩Start-up的經驗遠遠不如校園社團嗎?) 4輪面試總共花了快1個月...雖然很失望但其實讓我學到很多....(嘆) 結果: 感謝函一封 ============================================================ (三)點晶科技 1. 職缺: 市場行銷工程師 2. 地點: 竹科 3. 薪資福利: 不知 4. 心得: 就在被廣達打槍的那天晚上接到面試邀請, 約了隔一週去面試. 面試前考試...英文閱測, 邏輯, 還有專業選題 英文不難..但會計快忘光了...所以寫得很爛...(可能種下敗筆) 考試大概2個半小時, 其實有點長. 面試主管近來就聊一些學校經驗, 之前的創業構想, 為什麼沒做了 之類的, 過程跟聊天很像. 看他筆記抄得很認真, 他說點晶都找 新鮮人居多...公司主力產品是IC...工作內容就是B2B的行銷規劃, 要出差跑國內客戶.然後總經理有來看看...感覺人很好沒說甚麼就走了. 結果: 無聲卡 ============================================================ (四)精英電腦 - BU3 1. 職缺: 主板PM 2. 地點: 內科, 出差深圳北京 3. 薪資福利: 附餐, 出差加給, 薪水我可以接受 4. 心得: 總共三次面試 第一次HR面試, 學經歷問題, 照履歷上面問. (面試前的表格內容很多 要先填完回傳, 我有填成績但都沒被問) 然後考試內容蠻general的, 應該是想知道你對職務的看法 第二次面試是3個資深PM, 兩人一起面試. 介紹工作內容, 然後說這個BU在公司算大的.. 丟了幾個實務上外部溝通會碰到的問題 第三次是PM主管面試, 也是兩人一起面試 內容跟第二次差不多...也是幾個內部協調的問題回答 結果: Offer get ============================================================ 結論: 面試過程真的蠻煎熬的, 特別是看著存款越來越少 私大商管學士的身分讓履歷表石沉大海的機會變得蠻大的 所以每一次的面試機會我都很珍惜, 我面試了幾個完全不同性質的工作(非科技業我就沒有放上來) 經過幾次面試才真的了解不同職缺的差異 被洗臉的經驗也會讓你成長很快 因此, 鼓勵大家有機會還是多試試看, 多丟一些履歷不要害怕不會上 希望未來大家求職順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12.12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ech_Job/M.1414485910.A.244.html ※ 編輯: ka920302 (36.228.112.127), 10/28/2014 16:53:39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bvztt6rqhji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